首 页 » 本室新闻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沈元壤院士来访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7-11-30 15:07:00
 

          2017年11月14日-15日,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沈元壤院士访问了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光物理重点实验室。

       沈元壤院士40余年来一直和光物理重点实验室保持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对实验室的发展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支持。为了更全面的了解实验室目前的科研进展及科研问题,沈先生于2017年11月14日同实验室各组组长分别进行了会谈,于2017年11月15日参加了光物理重点实验室的研讨交流会。会上实验室主任李玉同研究员首先做了实验室报告并主持了光物理重点实验室现状、发展、合作交流等方面的讨论,随后L01组长陆凌研究员、L02组长许秀来研究员、L03组长金奎娟研究员、L04组长王兵兵研究员、L05组长李玉同研究员、L07组长魏志义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本组情况、发展目标等方面的考虑,最后与会人员自由讨论。
 
       作为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光物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荣誉主任,沈元壤院士会同杨国桢院士及全室人员,对于今后的发展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全面地探讨,并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光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玉同研究员做实验室报告并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交流探讨
 
沈元壤院士
 
杨国桢院士
 
光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玉同研究员
 
 
  本站公告
  • · 06-21 暂无公告
  •   研究小组
    微纳拓扑光子学(L01)
    量子体系光电子学(L02)
    低维氧化物体系的设计、激光法制备及其物理研究(L03)
    非线性光学及低维材料光谱学(L04)
    强激光高能量密度物理研究(L05)
    超短脉冲激光技术与精密测量物理研究(L07)
     

    Copyright @ 2002-2021 中国科学院光物理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86-10-82649442 传真: 86-10-82649442 Email: optics@iphy.ac.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三街8号, 北京603信箱27分箱,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