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本室新闻
 

人工氧化物结构功能特性的最新研究进展”国际研讨会在物理所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5-10-23 17:31:00
 
       69日至12日,由物理所光物理重点实验室和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人工氧化物结构功能特性的最新研究进展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Recent Progress in the Functionality of the Artificial Oxide Structures)在物理所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所和大学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该会议是物理所主办的系列国际研讨会的第四次会议,旨在促进低维氧化物研究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互相探讨,为海内外研究人员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
  

       大会邀请到来自人工氧化物结构研究领域的十九位国内外专家做主题报告,介绍了人工氧化物结构功能的最新研究进展。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包括:新型氧化物异质结构量子现象的探索、功能性人工氧化物结构制备的精确控制、复杂材料低维结构的高分辨率表征、微观结构对材料功能的调控作用以及单层FeSe/SrTiO3界面超导现象的研究等。参会代表针对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来自美国路易斯安纳州立大学的美国科学院院士Ward Plummer教授总结指出,自2012年第一次氧化物界面最新研究进展研讨会在物理所召开至今已举办了四次,会议主题聚焦于对微观物理机制的研究,对科学问题的理解越来越深入,涉及的方法也越来越丰富。他展望下一次会议能够邀请更多的理论计算专家,更加强调理论模拟与模型分析对氧化物低维结构功能设计的指导作用。

       研讨会结束后,参会代表分别参观了光物理重点实验室、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未来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本站公告
  • · 06-21 暂无公告
  •   研究小组
    微纳拓扑光子学(L01)
    量子体系光电子学(L02)
    低维氧化物体系的设计、激光法制备及其物理研究(L03)
    非线性光学及低维材料光谱学(L04)
    强激光高能量密度物理研究(L05)
    超短脉冲激光技术与精密测量物理研究(L07)
     

    Copyright @ 2002-2021 中国科学院光物理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86-10-82649442 传真: 86-10-82649442 Email: optics@iphy.ac.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三街8号, 北京603信箱27分箱,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