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本室新闻
 

“人工氧化物结构的功能特性的最新研究进展”国际研讨会在物理所召开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4-07-10 14:09:00
 
      
      618日至20日,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光物理重点实验室和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人工氧化物结构的功能特性的最新研究进展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Recent Progress in the Functionality of the Artificial Oxide Structures)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所和大学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618日上午,大会在M234会议室拉开序幕。会议开始由物理所光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金奎娟研究员代表主办单位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该会议是物理所主办的系列国际研讨会的第三次会议,旨在促进氧化物材料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互相探讨,为海内外研究人员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
      大会邀请到了来自人工氧化物结构研究领域的十九位国内外专家做了主题报告,介绍了人工氧化物结构功能的最新研究进展。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包括:功能性人工氧化物结构的设计与精控制备、表面/界面拓扑量子态的构造与表征、多自由度耦合在人工氧化物结构中的特殊行为以及外场对人工氧化物结构材料体系宏观性能的调控作用等。参会代表针对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来自路易斯安纳州立大学的美国科学院院士Ward Plummer教授总结指出,人工氧化物结构的研究需要多种实验与理论方法的支持,同时也为这些方法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机遇,本次研讨会就多个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取得了圆满成功。Ward Plummer教授对他本人的团队与物理所在人工氧化物结构方面多年来的合作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研讨会结束后,参会代表分别参观了光物理重点实验室、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先进材料与结构分析实验室,为未来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

参会专家做主题报告
 
  本站公告
  • · 06-21 暂无公告
  •   研究小组
    微纳拓扑光子学(L01)
    量子体系光电子学(L02)
    低维氧化物体系的设计、激光法制备及其物理研究(L03)
    非线性光学及低维材料光谱学(L04)
    强激光高能量密度物理研究(L05)
    超短脉冲激光技术与精密测量物理研究(L07)
     

    Copyright @ 2002-2021 中国科学院光物理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86-10-82649442 传真: 86-10-82649442 Email: optics@iphy.ac.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三街8号, 北京603信箱27分箱,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