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本室新闻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沈元壤教授来访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02-03 10:18:00
 

 201018-14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沈元壤教授因获得了2009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参加2009年度中国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同期访问了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王玉鹏所长,孙牧书记,吕力副所长分别会见了先生,并进行了交流。

沈元壤教授40年来一直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保持着密切的学术交流,对光物理实验室的发展更是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支持。为了更全面的了解光物理重点实验室目前的科研进展,沈先生同光物理实验室各研究组组长分别进行了会谈,并参观了部分实验室。

作为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光物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沈元壤教授同杨国桢院士和金奎娟主任对于光物理实验室今后的发展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长时间全面深入的交流,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沈元壤先生此次来访对光物理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

 

 
  本站公告
  • · 06-21 暂无公告
  •   研究小组
    微纳拓扑光子学(L01)
    量子体系光电子学(L02)
    低维氧化物体系的设计、激光法制备及其物理研究(L03)
    非线性光学及低维材料光谱学(L04)
    强激光高能量密度物理研究(L05)
    超短脉冲激光技术与精密测量物理研究(L07)
     

    Copyright @ 2002-2021 中国科学院光物理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86-10-82649442 传真: 86-10-82649442 Email: optics@iphy.ac.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三街8号, 北京603信箱27分箱,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