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本室新闻
 

2010年光物理实验室新生入所教育交流会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09-09 16:05:00
 
9月7日下午14:30,光物理实验室2010年光物理实验室新生入所教育交流会在B楼二段404会议室举行。实验室主任金奎娟老师,实验室教育督导吕惠宾老师,实验室党支部支部书记冯宝华老师、何萌老师,公共技术兼工会光物理分会主席张东香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金奎娟主任首先代表光物理实验室对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然后介绍了光物理实验室的历史,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优秀的科研骨干人员以及先进的科研设备等。并请新生进行了自我介绍。
     督导吕惠宾老师结合所内现在关注的安全问题列举了一个个生动的实例,着重讲述了参加实验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要加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操作流程,重视电压,电磁等的防护和操作,注意安全,平安科研。
     随后,冯宝华支部书记欢迎新同学积极入党,多参加党支部活动,何萌老师介绍了实验室党支部的情况及组织的活动等。张东香老师具体讲解了公共技术实验室中激光器的情况,实验中需注意的安全问题和如何申请使用等事宜。最后张老师介绍了光物理工会分会的概括,活动及职能。
会场上同学们态度认真,主动提问,气氛热烈。

      光物理实验室2009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和2010级新入学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本站公告
  • · 06-21 暂无公告
  •   研究小组
    微纳拓扑光子学(L01)
    量子体系光电子学(L02)
    低维氧化物体系的设计、激光法制备及其物理研究(L03)
    非线性光学及低维材料光谱学(L04)
    强激光高能量密度物理研究(L05)
    超短脉冲激光技术与精密测量物理研究(L07)
     

    Copyright @ 2002-2021 中国科学院光物理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86-10-82649442 传真: 86-10-82649442 Email: optics@iphy.ac.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三街8号, 北京603信箱27分箱,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