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术报告
 

光物理系列学术报告(三十二)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09-10-19 11:23:00
 

题目:高功率光纤超荧光源的研究与最新进展

报告人:王璞博士(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摘要:
本报告首先将对双包层泵浦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做简单介绍,然后着重介绍双包层泵浦高功率光纤超荧光源的研究现状、相关技术及最新进展。并将对高功率光纤超荧光源的进一步发展前景等方面加以探讨。
王璞博士 简介:
2000年于澳大利亚麦考理大学激光与应用中心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澳大利亚北方电讯光子学分部,澳大利亚麦考理大学分子与光学物理实验室和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从事新型激光材料的生长、激光二极管泵浦的固体激光器、新型光通讯功能性器件、激光应用和非线性光学以及高功率光纤激光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现为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光电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在新型高功率光纤激光源的研制等方面取得多项国际领先的成果。

时间: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下午3:00  
地点:中科院物理研究所D楼210会议室
联系人:魏志义  研究员(Tel:82648115)               
金奎娟  研究员(Tel:82648099)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光物理重点实验室

 
  本站公告
  • · 06-21 暂无公告
  •   研究小组
    微纳拓扑光子学(L01)
    量子体系光电子学(L02)
    低维氧化物体系的设计、激光法制备及其物理研究(L03)
    非线性光学及低维材料光谱学(L04)
    强激光高能量密度物理研究(L05)
    超短脉冲激光技术与精密测量物理研究(L07)
     

    Copyright @ 2002-2021 中国科学院光物理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86-10-82649442 传真: 86-10-82649442 Email: optics@iphy.ac.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三街8号, 北京603信箱27分箱, 邮编100190